科管學會年會頒科管最高榮譽 產學研攜手打造永續跨域平台

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為亞太歷史最悠久之科技管理團體,2022/12/02舉辦「2022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年會」,並頒證科技管理最高榮譽之個人獎、團體獎及科技管理院士。總統蔡英文也特賀電,感謝科技管理學會持續為台灣科技管理激發前瞻創新思維,整合智慧科技應用,建構跨域永續機制,強化營運管理韌性,共同為台灣產業轉型升級貢獻心力。

今年(第二十四屆)科技管理獎個人獎由佳世達集團董事長陳其宏、李長榮集團總裁李謀偉及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榮獲;團體獎則為朋程科技公司-超高效能壓裝式二極體研發團隊、台灣糖業公司-酵素公司籌備小組及工業技術研究院-新穎標靶青光眼新藥團隊;帆宣系統科技公司總經理林育業、工業技術研究院副總周怡君、清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教授胡美智、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教授陳家祥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教授黃經堯當選為新科院士。

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理事長彭裕民表示,面對疫情及國際局勢影響,從虛實到跨域的科技管理甚為重要,建構以科技智慧創新、跨域永續發展是未來科技管理之趨勢。今天感謝及肯定科技管理獎得主與新任院士們,在技術創新及其產業化的卓越成就,扮演著支持臺灣經濟的重要力量,並皆注重創新研發與關懷環境永續。

彭裕民頒發最高榮譽之科技管理個人獎予3位分別在科技管理領域有卓越成就與貢獻之得獎人,其中,陳其宏運用擬定標準投資流程、開放集團資源,亦透過產官學研的多方合作,持續投資前瞻技術,不遺餘力的推動產品研發創新與人才培育,以發揮產業影響力。李謀偉30年來帶領集團不停創新轉型,並積極投入人才培育。除了透過李長榮教育基金會栽培產業所需的高階研究型人才外,更邀請國際一流學者來臺和國內學術界、研究界進行研究交流,致力培育台灣材料、化學領域人才。蘇慧貞致力於創新高教環境,結合多元學習與產業協作,藉研究發展與前沿技術,支持產業界夥伴落實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ESG)整體的永續創新。

此外,今天年會中也發表近130多篇來自產、官、學、研各界菁英論文成果,並由科技管理個人獎得主陳其宏,以「佳世達大艦隊轉型和投後管理心法」分享後疫情時代企業管理心得。此外也邀請兩位目前於國外就讀的博士生許瑋元與莊璦嘉,透過視訊的方式,分享科技創新的多元思維。另一場創新論壇,則由國家實驗研究院主任林博文主持,邀集國家實驗研究院研究群,分享如何應用創新趨勢,帶動企業創新。政治大學的前校長吳思華主持的2035年青年人生活情境競賽,透過青年人的參與,想像未來環境空間與生活,創造更多元發展的途徑。

DSC 4311

以上新聞轉載自: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6810509?from=ednappsharing


列印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