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臺灣經濟發展動能 全力協助產業推動數位轉型及建立減碳能力

上層分類: 會務動態 理事長相關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7)日上午接見第15屆「國家卓越成就獎」、第6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暨第39屆「國家傑出經理獎」得獎人時指出,政府將會在今年成立「數位發展部」,全力協助產業推動數位轉型,讓數位應用的優勢,帶動各個產業的創新發展;面對國際2050年淨零碳排趨勢,政府將公布「臺灣淨零碳排路徑圖」,也會積極協助企業建立減碳能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得獎人都是在各領域非常傑出的經理人,她要先恭喜大家脫穎而出,分別獲得「國家卓越成就獎」、「國家傑出執行長獎」,以及「國家傑出經理獎」,並感謝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多年來的努力付出,尤其是在疫情期間,仍然運用數位和遠距的方式,完成了獎項的選拔,更繼續開辦高階經理人的進修課程。
總統說,她相信高階經理人們,面對疫情的挑戰,一定也做出許多因應作為,讓企業能夠繼續順利運作。在臺灣的經濟發展過程中,大家都是中流砥柱,她要對大家的貢獻,表達最高的肯定跟感謝。 總統指出,接下來臺灣經濟要維持發展的動能,推動數位轉型是非常重要的策略,也是我們的工作。

政府將會在今年成立「數位發展部」,整合各部會數位資源,全力協助產業推動數位轉型,讓數位應用的優勢,帶動各個產業的創新發展。 總統提到,面對國際2050年淨零碳排趨勢、歐盟規劃採行碳邊境調整,以及國際大廠綠色供應鏈要求等挑戰,我們將公布「臺灣淨零碳排路徑圖」,也會積極協助企業建立減碳能力,並且鼓勵投入綠色能源,讓臺灣企業在全球供應鏈能夠持續占有關鍵地位。 總統表示,政府會做企業最重要的後盾,也期待有高階經理人的支持和協助,一起讓臺灣拿出更亮眼的經濟表現,並再次恭喜大家獲獎。 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羅達賢率領,經濟部次長陳正祺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0318 1

0318 2

以上新聞轉載自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6582

列印